close

哈囉~~~大家好,我是蕭小花,最近天氣漸涼,秋天悄悄的來了,

在外面打拼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溫差的變化喔~~~

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

那就是結婚大事啦~!

001  

在我們7年級生,從來不會因為年紀快到了就急著要結婚,

(還是只有我!~~~~哈哈哈)

隨著世代的變遷,女性意識的抬頭,

女人們也都希望自己有自己的事業,

能夠打拼一個未來,但小小的內心中,

仍然會有小小的心願,就是可以組成自己的幸福家庭,

連在路上看到小朋友~也都會不自覺幻想自己未來的家庭,

我的天呀~~~~這個想法最近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

就在6月的台南旅行時,寶貝跟我求婚了~

002  

雖然不是像小時候想像的那樣,有一大束鮮花,然後在大庭廣眾之下,單膝下跪求婚,

但是當寶貝拿出戒子與我求婚時,雖然四下無人,但是卻有一種時間停止,只剩下我們倆的感覺,

我想,我會記得那時的感覺一輩子,以後我們也許會遇到困難,但一定要記得我們最初的愛戀。


哈哈~~謝謝大家看我打了那麼多,跟今天的主題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,

這次想要紀錄結婚的過程給大家參考,雖然現在已經有好多人都在分享了,

也是一個老詪了~~~但是最初的心是想要記錄自己的生活,

也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和大家分享,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喔!

 

提親前的準備

在提親前,我們互相詢問各自父母聘金、禮俗等問題

結婚是兩家人的事,在溝通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

況且姊又是一個很反骨的人,一開始與家人討論時真的有些火藥味...

可想而知姊的脾氣真的不是太好,哈哈哈

但是真的覺得想要有好的結果就要收起自己小姐時的任性,

所以現在自己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脾氣,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

提親前需要討論的事情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吧!

1.聘金:是要收大聘、小聘,還是只收小聘,現在大多都是只收小聘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人是不收聘金只收餅錢。

2.大餅:先討論好要請男方做幾盒餅,提親那天會提出來,

          建議可以先試算大約要邀請的親友有哪些,當天提出時也不要提太多,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做餅可以再追加,但是如果做太多發不完就很浪費了,而且對男方也不禮貌。

3.金飾:這是訂婚時要幫新娘帶的,包含金項鍊、金耳環、金戒指,女方有要求,

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也要回禮給男方,包含金項鍊、金戒指,除了金飾外,有些新人會再去買鑽戒,

          但姊比較務實,覺得戒指不需要那麼多,而且黃金也比較保值,所以只會買金的吧~~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如果預算不足也可以考慮用借的或是用租的,訂婚那天亮相之後其實大多都會先收起來。

4.宴客:事先也可以了解雙方父母是想要訂結一起,還是分開,在溝通時真的覺得我們好像小小傳話筒,
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是雙方的橋樑,在溝通時新人一定要顧慮到雙方的感受,避免婚前的小疙瘩留到了婚後就不好了。

5.提親前雙方父母認識:我們有辦一個飯局讓我們的父母先認識,當天我們兩個其實蠻緊張的,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不曉得見面的氣氛會不會很尷尬,但好像我們都想太多了,雙方家長都挺會聊的,

          果然是有在江湖闖蕩過,就是不一樣啊~~~

6.訂提親日期:事先選好日子,告知要去的人,才能先請假不碰期,提親的日子大多不用看日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本上選假日都是紅字就可以囉!

 

目前我們就進行到這階段,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好繁瑣喔~!

但又不能我行我素,還要顧慮到雙方家長的想法>"<

我想我的孩子就沒這樣繁瑣的程序了吧~~好羨慕我的小孩

提親完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提親那天的大小事吧~~~~

各位晚安囉~~~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推一下喔~你的支持,是我的動力,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